徐滔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1893

本人于1991年参加工作,现任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 ,主任编辑。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获文学学士学位,现为中国传媒大学在读博士。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委。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工作期间创办了《法治进行时》《养生堂》《我是大医生》《生命缘》《跨界歌王》《音乐大师课》《传承者》《我是演说家》《上新了·故宫》等品牌节目。

获奖作品:

1997年,荣获“全国百佳新闻工作者”称号。

2000年,荣获首届“全国优秀电视法制节目”主持人一等奖

2002年荣获中国中青年记者最高奖——“范长江新闻奖”。被北京市公安局授予“首都荣誉民警”称号。

2004年,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全国观众喜爱的节目”主持人称号,并当选“北京第六届十大杰出青年”。

2005年被评为“北京市先进工作者”。

2006年,入选中宣部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并被评为“北京市有突出贡献的科学、技术、管理人才”。

2007年,荣获中国青年最高荣誉——“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同年荣获中国播音主持界最高奖项——“金话筒奖”。

2009年,荣获“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并被评为“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的60位广播影视人物”和“中国电视主持人60年60人”。

1991年至2007年,作为记者和主持人先后六次荣获“中国新闻奖”,五次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好新闻”一等奖,五次获得“北京新闻奖”一等奖,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市优秀新闻工作者。

2018年,被北京市公安局授予“终身荣誉民警”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