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蒙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184

1987年考入中国传媒大学学习电视摄影专业,并于1991年毕业。同年进入上海电视台体育部担任《环球体育》栏目编辑兼记者。1993年加入上海东方电视台担任报道部体育记者兼栏目编辑。同年5月在英国足总杯决赛中担任嘉宾主持,从而走上主持道路。从彼至今已参加了5届奥运会,5届世界杯,5届全运会,4届欧锦赛等数以百计的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的直播报道。2001年起创办以个人名字命名的体育评论类节目《唐蒙视点》,10年间节目采访了400多为国内外体育界有影响力的人物,成为业内公认的权威评论类节目。2001年起加入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现五星体育传媒)担任首席主持人兼栏目制片人至今。2008年参加奥运火炬上海传递。

获奖情况

      1997年,中国国际新闻奖二等奖。

      1997年,获得全国广播电视主持人金话筒评银奖。

      1999年,获得全国广播电视主持人金话筒评金奖。

      1999年,获得上海市劳动模范称号。

      2001年,获得全国广播电视主持人金话筒评金奖。

      2004年,获得上海市范中长江新闻奖。

      2005年,中国最佳电视体育主持人。

      2006年,被评为第十三届上海市十大杰出青年。

    上海市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具体获奖年份未找到)

      《唐蒙视点》是上视体育频道一档由名嘴唐蒙主持的节目,主要是对体育风云赛事和热门体育人物的追踪、访谈、解析。

       《英国媒体无奈下的悲叹》讲述在香港回归前夕,得到任务为适时报道英国民众的动态记录历史时刻。在英国的十多天里,唐蒙和他的同事驱车数千公里,在没有任何前方支援的情况下完全靠自己的嗅觉和韧劲,每天向国内发回大量真实而感人的报道,此篇为其中之一,在当年获得中国国际新闻奖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