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学院赴广州大学开展调研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5-25    浏览量:95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2023年5月15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高晓虹院长带领团队前往广州大学开展调研交流。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教授,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田秋生教授、党委书记邹军教授、副院长张爱凤教授以及院内任教的部分中传校友出席座谈。

本次跨校实地调研活动结合班子工作实际,围绕学校确定的调研主题,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推动新时代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座谈、实地参观等为主要调研形式,是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具体举措。接下来,学部君就带你直击现场!

在座谈的三个小时里,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与科学研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会上,广州大学副校长吴开俊代表魏明海校长首先对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调研团队的调研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图片

随后,吴开俊副校长介绍了广州大学近百年的办学历史,以及广州大学三个校区的办学规模。其表示,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广州大学近几年在师资力量、生源质量、学校综合实力等方面取得了质的突破,新闻与传播学院也在学校高水平建设的过程中茁壮成长,尤其在人才培养方面成绩突出,部校共建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高晓虹院长对广州大学校领导对此次调研的重视表示感谢。她详细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建校历史与电视学院的发展历程,同时分享了目前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的机构设置、运作目标以及各专业正在开展的实践育人活动。

图片

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张爱凤以“聚焦‘三精’ 重点突破”为题,从“精准定位”“精进教研”“精品成果”三个方面对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本科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分享。

图片

随后,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副院长秦瑜明、国际新闻学系主任张龙、编辑出版学系主任吴炜华分别就电视学院与专业的发展做了介绍说明。

首先,曾祥敏书记简要分享了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目前“2668”的专业结构和三个国家部委级重点实验室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学院的专任教师规模和招生人数。其表示,虽然电视学院的名称没有改变,但在专业设置上已经向新媒体业态靠近,比如视听传播系、媒体融合与传播系。

曾祥敏书记还特别强调了电视学院发展的两个重点:一是将“实践赋能”上升到学院发展战略层面,始终贯彻在学院的教学体系建立与人才培养过程中;二是着力探索国际传播理论研究与实践路径,获得了“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和国家重大项目。

图片

在座谈会的最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田秋生院长对由高晓虹院长率领的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调研团队的到来与分享再次表示了真诚的谢意,并期待未来双方能够有持续的联系与交流!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调研团队与

广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老师合影留念

(编辑:2020广播电视学专业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