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联展,主动放映招募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206

2023年第二十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百校联展主动放映高校招募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新的一年,“半夏”将怀着一如既往的热情与信念,再次出发。在全新的征程中,我们希望你,和我们携手,去发现、去传递,让更多的学子们发现影像之美,同时也让世界看见这些优秀的作品。

  

招募要求:


1.热爱青年影像。

2.是可合作的高校、教师、放映机构、学生组织。

3.5~6月能够协调出一定的的时间与场地开展半夏展映活动。

4.举办过相关展映活动、有相关放映经验优先。

5.对接人责任心强、工作认真、人际交往能力和活动现场执行能力强、能有效协调学校资源。

  

报名通道:


1.详细信息请见公众号“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

2.报名截止时间:4月18日。

请持续关注公众号,获取入选结果。

  

关于“百校联展”

2016年的夏天,第十四届“半夏”提出了一个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在全国承包一百块屏幕,完成一次规模宏大的百校联展。那一年,“半夏”的优秀青年影像作品走进各大高校,搭建了国内唯一一个覆盖全国所有省份、数量超过100所高校的展映平台。

今年,恰逢“半夏”二十周年之际,我们继续开放主动放映招募通道,面向全国招募热爱青年影像,可以组织放映活动的高校、教师、学生组织、放映机构。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了解青年影像,让更多的优秀作品被看见。也希望通过这一方式,扶植和发展青年影像,提升青年影像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形象的能力。

历年半夏期间,我们会展映往届半夏优秀获奖作品,为青年影像者提供展示与交流的平台。今年开放的主动放映是针对外校资源开放的特殊通道,只要你对我们的影展感兴趣,且有相应的渠道和资源,想把这些影像分享给更多的人,不妨加入我们,成为优秀青年影像传播者中的一员。

在主动展映的过程中,半夏组委会将派遣志愿者亲赴百所高校现场,一对一与高校对接展映所需优秀青年影像作品及一手物料,并落实活动的宣传与现场执行,保证活动质量。我们希望你派出有相关经验的对接人与我们的志愿者友善地联络,并在5~6月能够协调出时间与场地开展半夏展映活动,同时能尽可能配合我们来开展半夏活动的宣传,让这些优秀的影像被更多人看见。

当然,我们也能提供许多福利。如获奖作品的青年主创们可能受邀前往各大展映现场进行现场交流、开展未来的长期合作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深受主流媒体关注,2021年第十八届“半夏”中,包括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在内的多家主流媒体对“半夏的纪念”系列展映、发展历程、颁奖情况等要点进行了关注与报道。第十八届“半夏”晚会直播在微博、B站、爱奇艺等多平台共获超40万观看人次。

“半夏”百校联展为学子提供了了解青年影像、与青年影像人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学子们可以齐聚一堂,共同感受影像中传递的喜怒哀乐,与青年影像人的思考同频共振。从往届“百校联展”展映高校的反馈中,我们也不难看出,“半夏”百校联展在青年学生中收获了诸多好评。



“百校联展”拟邀片单

2023年,“半夏的纪念”百校联展强势归来!这一次,我们精选最优秀的影像作品,展示影像中丰富的想象力与蓬勃的生命力。

主动放映志愿者将有机会把优秀的影像作品传递给更多的人,亲自见证第二十届“半夏的纪念”百校联展的影像盛宴。

第20届半夏的纪念百校联展共由5个单元组成,包括:【“半夏”往届经典作品展】、【第20届“半夏”入围作品展】、【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优秀作品展】、【数梦聚愿—国际获奖短片邀请展】、【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短片奖邀请展】。各高校可结合本校实际参与情况进行策展。

注:“半夏”组委会享有对百校联展实际片单的最终解释权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