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传递爱心关怀,“光明影院”在行动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29    浏览量:81

3月7日,“光明影院”2023年第一场无障碍电影公益放映活动在北京万达影城3号厅成功举办。在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之际,“光明影院”项目团队志愿者为视障观众放映了无障碍电影《悬崖之上》,并在映后同观众开展了观影交流活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放映现场

本次放映活动由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项目组和北京歌华有线、东方嘉影联合主办。在放映活动之前,“光明影院”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专门举办了放映培训会,制定了周密的无障碍电影放映计划。为了确保视障朋友的出行安全,培训会上,项目组向志愿者特别提示了观众迎送时需要注意的细节事项,希望通过细致入微的爱心行动点亮视障朋友的温暖之光、传递了“光明影院”用心,用情的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和视障观众一同进入放映影院

在现场观众陆续落座后,由“光明影院”团队制作的《悬崖之上》无障碍版本正式放映。伴随着志愿者娓娓道来的讲述,视障朋友们的心被悬念迭起的影片情节所牵动,他们共同祈祷共产党人能够在九死一生的严峻考验中脱困、突围。在观影过程中,许多视障朋友都被片中人物身上的那种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伟大精神所感动,从中获得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现场观众正在认真观影


志愿者为现场观众发放午餐

在放映现场,无障碍版《悬崖之上》的撰稿人王侯,讲述人、21级广播电视学博士研究生温莫寒,“光明影院”制作组组长、19级广播电视学博士研究生蔡雨还同观众进行了观影交流,向现场观众讲述了无障碍电影制作的幕后故事。

团队志愿者与观众现场交流

本次观影活动得到了万达影城(CBD店)的大力支持。为了确保放映活动的顺利开展,影院工作人员为视障朋友们安排了离洗手间最近的影厅,提前布置好舒适的座椅,协助“光明影院”团队将迎接视障观众的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大家共同努力,搭建了一条“文化盲道”。

放映活动大合影

雷锋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从2017年创立至今,“光明影院”志愿者薪火赓续,同雷锋精神同频共振,甘做汇聚文化共享浩瀚汪洋中的一个个小水滴,以自己赤诚的脚步,汇聚、拓宽一条通往光明的“文化盲道”。未来,“光明影院”项目也将继续深耕无障碍电影制作与传播,弘扬志愿精神,为服务社会公益、促进文化共享贡献力量。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