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残在行动,“光明影院”再次走进福建厦门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3-06    浏览量:116

2月27日,“国贸控股×光明影院”2023公益观影计划在福建省厦门市寰映影城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是金鸡电影节的延伸公益活动,由中共厦门市委文明办、厦门市残疾人联合会指导,国贸控股集团、厦门广电集团、中国传媒大学、厦门市盲人协会共同举办。

活动现场邀请了64位视障人士和志愿者,大家走进电影院,一起欣赏由中国传媒大学“光明影院”项目团队制作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题无障碍电影——《老师·好》。

公益观影活动现场

“光明影院”的公益观影活动邀请了厦门吉岛合唱团演唱精心改编的歌曲《微光》,为观影活动营造了温暖的氛围。合唱团的成员黄孕栋是一名视障人士,同样也是“光明影院”活动的粉丝,谈及此次参演的感受时,他表示:“能够再次来看电影,并且给大家唱歌,给大家带来温暖,让他感到非常荣幸”。



温情合唱,营造温暖

继2021年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活动后,这是“光明影院”第二次走进福建厦门。主办方表示:“今年公益观影计划再度开启,希望通过这样的观影活动进一步搭建无障碍观影平台,拓宽视障人群与社会的连接互动,体现城市用心助残的温度,共同擦亮城市的文明底色”。



观影现场的盲人朋友们

作为电影节的“常客”,“光明影院”已走进北京国际电影节、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中国长春电影节、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和金鸡电影节,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无障碍电影事业,关注视障人士的精神文化需求。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钟伟东表示:“公益观影计划实际上是爱心厦门的子活动,爱心助残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我们金鸡电影节的组成部分。公益观影活动已经成为'文明厦门'的示范和体现城市温度的重要载体。”

从2017年创立至今,“光明影院”已走过了整整五年。五年间,项目团队深耕无障碍电影的制作与传播,致力于推动完善电影院无障碍设施,建立无障碍电影技术标准,修筑起一条又一条通往视障人士精神世界的“文化盲道”。

未来,“光明影院”志愿者将继续坚持每年制作104部无障碍电影,丰富视障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更多的视障人士带去光明和色彩,带动更多的人关注视障群体,助力中国人权事业发展,为文化强国建设奉献力量。



扫描二维码,听志愿者讲述“光明影院”

“从无到五”的故事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