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面向全球征片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2-21    浏览量:392

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单元”的主办单位为中国传媒大学,主题为:短视频里的文化与文明。鼓励创作者利用新技术、新平台,贴近当下现实生活,捕捉日常生活中的动人瞬间,塑造丰富立体的中华文化形象,展现新时代风貌,创作出有深度、接地气、与时代同频共振的优秀短视频作品。

单元活动分为评审推荐、佳作展映、大师工作坊、系列论坛等多个板块。参评作品将会经过权威专家的评审选拔,优秀作品创作人有机会参与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短视频展映交流、短视频创作前沿和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等活动。

  

  • 征集要求


作品时长应在10分钟以内,若报名作品为系列短视频,报名提交作品数量不得多于3个。作品以真实生活为创作素材,积极传播正能量,不得涉及色情、暴力与种族歧视等内容,不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视频格式为MP4,画面不带水印,横屏、竖屏均可,单个文件大小不超过1G。

  

  • 截止日期


2023年4月7日。

  

  • 报名类别

报名类别有五类,其中,新闻类征集应符合特征为短而精、精而有趣,具备必要新闻要素的短视频作品。生活类要求为用镜头记录身边平凡但饱含力量的人物,捕捉日常生活中的动人瞬间,体现当今社会发展变迁的短视频作品。知识类则要求具有知识科普功能,聚焦生活技能、科普知识、学习技巧、经验分享等方面,视听表达准确的短视频作品。娱乐类则是以微电影、微短剧、音乐短视频、动画短视频等形式为例,兼具趣味性、艺术性、思想性的短视频作品。创意类要求在拍摄手法、剪辑思路、叙事角度等方面有创新突破,视听风格上独树一帜的短视频作品。

  

  • 评选设置

评委会将分别评选新闻类短视频入围作品、最佳作品、年度作品;生活类短视频入围作品、最佳作品、年度作品;知识类短视频入围作品、最佳作品、年度作品;娱乐类短视频入围作品、最佳作品、年度作品;创意类短视频入围作品、最佳作品、年度作品。本届短视频单元还将特别增设“乡村振兴”、“美丽中国”板块,评选“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年度短视频特别荣誉。还将根据作品情况,评选最具社会影响力作品、最具国际传播力作品、最具公益价值作品、最佳组织单位。

  

  • 报名方式


1.扫描二维码或进入下方链接获取报名表并按要求填写。

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v_MGElHmueGfyPed_j-9Zg?pwd=0422(提取码: 0422)

2.将以下材料发送到征集邮箱bjiffsv@163.com,邮件主题及影片文件命名方式:影片类别(新闻类/知识类/创意类/生活类/娱乐类)+《影片名称》+主创姓名。

(1)填写完整的报名表(Word版本)

(2)填写完整并签字/盖章的报名表(PDF版本)

(3)作品作为附件或永久有效的下载链接附于正文

3.报名时间以收件时间为准,组委会将通过邮件/短信方式告知作品入选信息。

  

  • 报名须知

1.报名不收取费用。

2.短视频作品报名方应为短视频创作者或出品发行方,报名者必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不得剽窃、抄袭、借用他人作品,作品中所使用的画面素材和声音素材不得涉及版权纠纷。组委会及主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3.参赛者须同意组委会拥有此作品在本活动官方网站的宣传(片花)等非商业性活动以利于作品的评选及盛典活动的顺利进行。

  

  • 联系方式


邮箱:bjiffsv@163.com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112

北京国际电影节志愿者招募已正式启动,有意者请登陆官网:www.bjiff.com(首页志愿者板块)或下载“北京国际电影节”APP(首页-我的-立即登录)报名。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