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官微再次斩获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十佳”原创内容荣誉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13    浏览量:64

11月3日,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项目2022年6月原创内容评选结果新鲜出炉,学部官微推选稿件《喜报 | 上天!“光明影院”与视障学生的声音喜获一等奖和特别优秀奖!》再次斩获“十佳”原创内容的荣誉。

这是学部君在推文评选中,第三次获得荣誉。此前,由学部官微申报的推文曾在2021年11月和12月评选中连续两月获得“十佳”原创内容和“优秀”原创内容的称号。

2022年6月8日,学部官微发布推文《喜报 | 上天!“光明影院”与视障学生的声音喜获一等奖和特别优秀奖!》,报道了由“光明影院”制作推出的两部声音作品——“声音上太空”和“【光明影院】声音上太空”,在第二届“我们的声音上太空”全国航天科普活动中分别荣获“特别优秀奖”和一等奖的优异成绩及其背后的编创故事。目前,两部获奖作品已搭载长征八号遥二火箭于2022年2月27日飞上太空。

“我们的声音上太空”活动海报

再次喜获“十佳”,是中传新闻传播学部官微落实思政育人的又一重要成果。运用新媒体技术打造高校舆论引导平台与思想教育阵地,是学部官微一直以来践行的使命。

五年来,学部官微发布了超过1200篇原创推文,总字数超百万,总阅读量突破三百万。“权威、专业、学术、引领”,是学部官微成立以来一直坚守的核心原则。学部官微始终致力于运用新媒体技术进行思政教育实践,参与报道电视学院的各类党建、思政教育活动;推出“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系列推文,助力打造“最有实践力的中国金课”;响应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推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系列传播推文。

在保证时效和日更的同时,保持内容的质量和表达的严谨,产出与时代同频共振的内容是学部官微一直遵循的原则。经过五年的发展,学部官微形成了“以老带新”的组织架构,以及严格的审核制度。每篇推文都要经历3个环节、8个步骤、4层审核、6轮校对,层层把关,保障了推文的时效性和高品质。每篇推文的背后,都是学部官微老师、主编和编辑们反复推敲、不断打磨的付出。

中传新闻传播学部官微立足新媒体平台,坚定践行思政教育传播和实践,运用融视频等技术制作生动有趣的思政教育内容,引领学生从理论与实践两个层面提升自身思政素养与专业素养,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竭智尽力。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