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班”+“白杨班”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5    浏览量:108

2022年11月2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播白杨班“新时代中国国际传播人的使命与担当”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图书馆圆形报告厅举行。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国际传播白杨班班主任廖祥忠,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班主任胡芳,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国际传播白杨班副班主任任孟山,新闻传播学部副学部长、国家传播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龙耘,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侯隽,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院长、国际传播白杨班导师周亭,电视学院广播电视学系党支部书记、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导师涂凌波,电视学院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班主任刘雯出席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教授主持。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中国传媒大学2022级国际传播白杨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部分参加海外实习未能到现场的同学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线上参与情况

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委书记廖祥忠教授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专题党课,从国际传播的角度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宏阔立场与精神内涵,指出了中传学子和国新人才所肩负的使命与担当。廖祥忠书记教导同学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下,要坚定不移地讲好以人类文明新形态为核心的中国故事,争做国际传播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廖祥忠书记为同学们讲授专题党课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我们就要真正读懂党和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非凡实践、历史意义和人类价值。新时代国际传播的重要使命就是要讲好这些伟大成就背后的新时代中国故事。廖祥忠书记强调:“中国的发展在世界的发展格局中如此宏阔,这更加迫切需要与之相配的传播力量予以强力支撑。”他勉励同学们要尽一切努力,提升讲好新时代中国故事的本领。

廖祥忠书记提出要向全世界讲好以中国式现代化“人类文明新形态”为核心的中国故事,为国际传播理论和实践提供新遵循和新指引。廖祥忠书记细数了“国新班”培养出的杰出人才与优异成果,并提出要在办好“国新班”的基础上,设立“国际传播白杨班”,大力培养理论与实践能力并重的创新型人才,形成“国新班”“白杨班”比翼齐飞的新格局,力争为党和国家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做出更大的创新性贡献。

党课最后,廖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六点殷切的希望,寄语同学们要成为“党和国家所需,能够应对未来媒体挑战,驰骋于国际舞台的卓越传媒人才”。一要坚守国家立场,不管未来走多远,请同学们永远不要忘记,母校以“中国”命名。二要坚定文化自信,新时代的开创者为中国道路找到了深厚的历史根源。三要葆有人类情怀,同学们要葆有全球关怀和跨文化理解的情感,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角度看待世界。四要理解未来媒体,以未来媒体沟通未来世代,以全球共情能力提升跨文化传播能力。五要通晓国际规则,成为某一个或者某几个国别、区域传播体系的专家。六要提升斗争能力,全面了解数据和算法技术应用前沿,深度参与国际舆情治理。

主题党日活动中,与会师生代表也踊跃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结合自身科研成果与实践经历,探讨如何进一步助力国际传播。最后,主题党日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校歌中结束,新时代新征程,国新班和白杨班的小白杨们将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做好新时代国际传播。

校领导、老师们与国新班、白杨班大合影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