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献英烈”融媒体交互产品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233

2022年清明节期间,中国传媒大学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推出“鲜花献英烈”融媒体交互产品,在全社会倡导以线上献花形式祭扫英烈。截至4月7日,全网用户献花达288万束,取得了突破性的流量成绩和社会影响力。获评2022年度技术赋能“新闻+”优秀案例(该活动由中国新闻技术工作者联合会主办,评审专家由“王选新闻科学技术奖”专家构成。是53项获奖案例中,唯一的高校)。



正值2022年清明节,为缅怀先烈业绩、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中国传媒大学与《人民日报》新媒体联合推出“鲜花献英烈”融媒体交互产品,以云上献花的形式祭奠革命英烈。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虚拟教研室充分彰显网络新媒体特色,依托此次活动,以虚拟共建共享方式探索课程思政教育新方法,实践爱国主义教育新方式,引领莘莘学子用实际行动传承英烈精神,继承先辈遗志,激发了广大青年的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

“鲜花献英烈”以第一人称的叙事视角,让读者跟随“少先队员”的足迹以沉浸化的方式一起回顾鸦片战争以来中国革命的历史征程,感受中国革命的艰辛与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引发人们对英雄的深切缅怀。与此同时,产品设置了云上献花环节,读者每向英烈献上一捧献花,系统便会自动生成一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英雄、英烈的金句,从而实现了缅怀先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的深度有机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