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体魄,炼心智:体育文化月拉开序幕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1-02    浏览量:244

10月28日,电视学院体育文化月开幕式暨球队入队仪式在东配楼116教室正式举行。中国传媒大学体育部教研室主任、校足球队教练王鸣捷,中国传媒大学体育部教师、校篮球队教练李柏林,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电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素琴,电视学院团委书记李昉、团委副书记戎融出席开幕式。在本次开幕式上,电视学院女子篮球队正式建队,男子篮球队和男子足球队分别迎来新队员。

体育文化月开幕式现场

中国传媒大学体育部教师、校篮球队教练李柏林在开幕式致辞中强调了规则与训练的重要性,并通过自身的经历与经验,教给同学们正确的锻炼方法,鼓舞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项体育赛事和体育活动。

团结奋发,无畏金兰,电视学院女子篮球队在本次开幕式上正式建队。2021级编辑出版学的邓秋铃同学代表女篮队员发言,通过分享参与体育运动的经历与感想,号召更多热爱篮球、热爱体育的女生加入电视女篮。在本次开幕式上,电视学院两支体育劲旅男子篮球队和男子足球队也迎来新队员。电视学院党委副书记程素琴和校篮球队教练王鸣捷分别为男篮、男足新任队长授予队旗,并与队长亲切合影。新任队长为队员们颁发球衣。

在总结致辞中,曾祥敏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参与篮球、足球等运动的经历,以及参加工作后坚持跑步、徒步等有氧运动的体会。他强调,不论男生还是女生都要坚持体育运动,锻炼出健康的身体,培养成坚韧的品质,并号召电视学院全体师生以昂扬的热情投入体育运动中,把运动当成一种习惯,踊跃参与、大力宣传,共筑青春昂扬、拼搏进取的体育运动氛围。

目前,电视学院运动队员们正在加紧训练,积极备战本次体育文化月的各项赛事活动。电视学院男子足球队目前共有球员35名,正在备战2022年中国传媒大学九人制足球赛淘汰赛。在此前的小组赛上,电视学院男子足球队获得四连胜,已经率先锁定晋级。电视学院男子篮球队曾于2018年夺得新生杯冠军,2020-2021学年夺得新生杯和广院杯双料季军,目前正在积极备战新生杯。

积极备战的电视学院学生们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打造更精彩的体育文化月,电视学院不仅积极组织代表队参加学校各项赛事,还将组织一系列特色活动,包括电视学院乒乓球比赛、体育摄影比赛等。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和体育文化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于体育活动的参与热情,在增强学生体魄的同时弘扬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打造青春热情的体育活动氛围。

(编辑:2020级广播电视学 吴梦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