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天下,150秒带你领略大国工程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6    浏览量:54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国新闻网和中国传媒大学联合出品系列融视频《十年百变》,用生动的视听语言记录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政治、经济、环保、民生、体育等领域取得的历史性变革和发展成就,充分反映新时代中国的社会风貌和发展成就,展现国际重大议题中的中国形象和责任担当。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折射中国速度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折射中国速度

十年前,这里还是村庄和农田,如今,已变成世界级航空枢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从开工建设至首航投运,这个“超级工程”用时不到5年,创造出了令人惊叹的“中国速度”。据初步统计,大兴机场的建设已经创造了40余项国际、国内第一,技术专利103项,新工法65项,国产化率达98%以上。不仅创造着“中国奇迹”,体现着“中国速度”,也向世界展示着中国的智慧、创新与活力。

  

港珠澳大桥:一桥连三地,通达千万家

港珠澳大桥:一桥连三地,通达千万家

2022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的报告显示,2022年,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总量预计有望达到14.76万亿元,届时将成为世界经济总量第一的湾区。粤港澳大湾区飞速发展的经济背后,“一桥通三地”的港珠澳大桥起到了重要的驱动作用。


不断刷新世界纪录的东方大港

不断刷新世界纪录的东方大港

上海洋山深水港是中国最大的集装箱深水港,也是世界第一大港。为不断提高作业效率,保障充足的产能,洋山港一期、二期、三期正全面推进自动化进程,建设智慧高效的港口营运管理系统。不断壮大的洋山港始终服务于国家战略,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世界一流港口,为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能级的全球航运枢纽提供有力支撑。

从2022年9月开始,《十年百变》先后推出大国重器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科技兴国等系列主题。系列片以十年为时间跨度,以发展变化为叙事角度,契合媒体融合传播环境和新的国际传播格局,将改革与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个横截面和小故事作为时代的缩影,由点及面,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系列片的中文版和英文版分别在中国新闻网中英文官网、客户端、微博、视频号、公众号、海外社交平台等同步上线。

航天这十年、自动驾驶、中国航母......《十年百变》用系列融创精品讲述中国的大国工程故事,发挥专业优势,推动政产学研联动,我们始终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