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中华文化基因"系列融视频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量:322

〝解码中华文化基因”系列融视频面向国内外“Z世代”群体,以60项中国非物质文化遇产为主要内容,讲述非遗背后的故事,每集2分钟,非遗里的传统文化基因“活起来”。系列视频以竖屏构图适应移动传播,以青春话语诠释非遇内涵,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传播。3月1日起,“解码中华文化基因”系列融视频在中国新闻网境内外社交媒体矩阵进行播发。

中国新闻网通过PC端、客户端、以及微博、微信、视频号、抖音快手、B站等第三方平台账号进行广泛传播,同时联动国是直通车、中新视频、中新文娱等账号播发,视频获人民网、网易、勝讯等国内媒体转发,人民文娱、著名书法家杨再春等微博大V账号也积极互动转发。第一期《中国篆刻》视频总播放量超100万,微博话题标签#解码中华文化基因#阅读量超107万。

在海外平台,系列视频在中国新闻网Twitter、Facebook、YouTube、Tiktok等海外社交平台账号同步推送。中国新闻网还联动海外华文媒体加强传播,葡新报、西班牙欧华网、国际日报新媒体、加拿大七天传媒、美国华文网、美国纽约电视台、澳华电视传媒、罗马尼亚欧桥网、欧联网、欧洲万事达网、 菲律宾商报、日本中文导报、中欧通讯网、意大利世界中国、1688澳洲新闻网、菲龙网、欧洲华人街、西非在线、日本华商网等30余家华文媒体转发。第一期视频在全平台阅读量己超过5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