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学院党委荣获“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称号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量:243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116号)安排和遴选工作方案,经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教育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集中审议,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成功获批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201910月,电视学院“光明影院”无障碍电影制作与传播项目被教育部、中央统战部等部门评为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金奖。

20206电视学院党委被北京市教工委评为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

202010电视学院“光明影院”无障碍电影制作与传播项目被教育部发展规划司评为第五届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典型项目。

202012电视学院党委被科技部、中宣部、中国科协评为“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

20213电视学院“光明影院”无障碍电影制作与传播项目被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评为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

20215中传新闻传播学部官微入选首批200个高校思政类公众号重点建设名单。

20216电视学院党委荣获“北京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20217中国传媒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主题音乐会隆重举行,电视学院党支部和师生们荣获多项荣誉。

中国记协国际部党支部与中国传媒大学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党支部积极开展“红色1+1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传国新班党支部非常荣幸地成为了第一个与记协开展共建活动的学生党支部。在国情实践、海外实习、“一带一路记者组织论坛”等联动活动中,同学们的专业能力、国际视野、对党忠诚打造了中传国新的品牌效应。

中国记协联动中传国新的红色1+1共建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光明影院”项目,旨在通过为视障人群讲解优秀影片的方式,构筑一条彰显人文关怀、传播文化成果的“文化盲道”,传播新时代的新思想、新气象,为国家公益事业与文化建设贡献力量。自项目启动以来,“光明影院”已经制作完成416部无障碍电影,共有500多名师生志愿者参与无障碍电影制作。项目走进全国31个省(区、市)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将无障碍电影送到全国2244所特殊教育学校,对国务院划定的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进行点对点覆盖,惠及300多万盲人。

光明影院践行公益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重要指示,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联合人民网、《党建》杂志社等一流社会平台,共同推出“纪念党的百年华诞,编创系列融媒体作品”“总书记走过的革命纪念地”等实践教学项目,以融媒体的方式呈现党史故事、入党事迹、红色文物及其背后所承载的革命精神,引起社会强烈反响。

党建引领促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电视学院党委在党的领导下,不断夯实党建工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编辑: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