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燃情 TVS志愿者在行动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24    浏览量:303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主媒体中心在14日正式启动试运行,进入赛时闭环管理。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共19名主媒体中心志愿者于14日、18日分批统一乘车前往志愿地,并迅速上岗服务,直至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事活动结束。

据悉,主媒体中心位于国家会议中心二期,包括主新闻中心(MPC)和国际转播中心(IBC)两大功能区,是冬奥期间全球注册平面媒体和转播商的赛时总部。14日至22日试运行期间,将会有1700多名来自世界各国的新闻机构工作者和持权转播商在主媒体中心开展赛前准备工作。

志愿者镜头下的主媒体中心场馆

冬奥志愿服务是冬奥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上岗前,我院志愿者积极参与冬奥培训,上岗后,志愿者们学习冬奥运营工作的基本知识,熟悉场馆布局和行动路线。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负责器材安装、设施摆放、标识张贴、设施检查等工作,为奥运赛事的顺利举办注入坚实的保障力量。

目前为止,已上岗的两批志愿者已分配到不同岗位,在不同领域各司其职,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主媒体中心的正常运行。

认真工作的志愿者们

在中国传媒大学主媒体中心志愿服务团队中,19电摄杨东澍担任新闻组组长,负责团队新闻领域有关工作。同时,电视学院驻主媒体中心团队成立了包含20广电杨子轶、20电编陈冀扬和19电编侯金怡在内的摄影组,负责电视学院同学在志愿服务中的相关资料记录工作。

19电编张异芊说,“成为冬奥会志愿者将满一周,很辛苦但更多的是充实和收获。前两天的主要任务是熟悉场馆,由于这里道路复杂,稍不留神就会迷路,所以各个工作场所、设施的位置都要仔细记忆。经过几天跟老师巡场,我们对场馆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日常工作方面,大家都在努力适应岗位。我跟随场馆经理进行了地下停车场的巡场,并在过程中拍照记录详细位置,回到VOC办公室后给写报告的志愿者反馈情况。最近两天我负责接打电话的工作,记录来电人的信息和问题,及时询问经理如何处理,然后向来电人反馈。每一个问题我们都给出了解答,锻炼了我应对问题的能力,我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也享受其中的乐趣。

20电编王雪莹则提到:“在这里,我们都是“通勤达人”,朝六晚八,迎着朝霞也见过万家灯火;我们都是“搬砖达人”,刚上班的第一天就有27箱水、9箱纸等着我们;我们都是“全能达人”,拍照、转播、站岗、拼装家具样样精通;我们都是“干饭达人”,一天三餐被餐厅投喂得明明白白。这几日的工作是坐在电话前收听和拨打各种电话,上到闭环流线怎么走,下到缺水缺饭,真切感受到了组委会的不容易,也为自己能为冬奥事业尽一份力而幸福。穿上“小蓝”走在场馆里,时常和迎面走来的外国友人微笑致意,间或聊上几句,这时会想起上岗第一天告诉我们的:“你不是你自己,你是‘中国’!”冬奥加油!一起向未来!

(编辑: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