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学院志愿者整装待发 2022年相约冬奥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2-01-07    浏览量:266

20211231日,电视学院北京2022年冬奥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新知楼报告厅举行。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老师、党委副书记程素琴老师,团委副书记戎融老师出席仪式。出征仪式由团委书记李昉老师主持。

出征仪式现场

曾祥敏老师首先对参与冬奥赛事服务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曾祥敏老师叮嘱志愿者们,志愿者是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形象的重要力量,在与外国友人进行接触和交流时,要时刻牢记自己代表着国家形象,一定要有礼有节;志愿者同时要提高政治觉悟、把握分寸,借此次冬奥会契机,让外国友人看到中国真实的状况。曾祥敏教授还强调了志愿者们的安全问题,希望全体志愿者都能“安全上岗,安全归来”。

程素琴老师用“高”“大”“上”三个字嘱托志愿者们。程素琴老师说道,“高”指高的政治站位,北京冬奥会是一场举世瞩目的重大体育赛事,志愿者们要利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和志愿热情做好这次志愿服务工作;“大”指大的格局和大的情怀,志愿者们不要过于计较个人的得失和做无谓的比较;“上”指顶得上,希望同学们在重要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体力、笔力、眼力都可以顶得上。程素琴老师说:“祝愿大家在志愿活动中能有很好的收获,学校永远在大家的后方。”

李昉老师作为带队老师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的工作要点和可能出现的问题。他说道,电视学院共有56名师生参与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在场馆要做好志愿者工作,在驻地要配合管理中心的老师协调生活事宜。

李昉老师提出了志愿服务中三个难点:首先是防疫安全,防疫安全是一切行动的重中之重;其次是政治安全,志愿者需要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面对外国媒体要体现自身的政治素养和媒体素养;最后是心理健康安全,由于志愿者需要面临全程闭环管理和高强度的志愿工作,李昉老师建议出现心理波动的同学及时与周围的同学老师进行交流沟通。

冬奥赛事场馆

李昉老师提出志愿者需要处理好三组关系,“在场馆做好志愿者,在驻地做好大家庭的一个成员,在团队之中做好彼此的依靠和支撑”。李昉老师还提出“四个不间断”的期待,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过程中做到“体育锻炼不间断、志愿服务不间断、专业学习不间断和党史学习教育不间断”。

考虑到志愿者们在志愿准备和服务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电视学院为志愿者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出征仪式上,曾祥敏书记和程素琴副书记向临时党支部授旗授册。

临时党支部授旗仪式

国家越野滑雪中心摄影组的志愿者安晓航说到,很幸运能成为冬奥志愿者。作为电视学院的一员,我会用在学院学习到的摄影知识服务冬奥,给学院争光。我还希望在冬奥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锻炼英语口语,提升专业素养。我将牢记老师们的嘱托,用良好的精神面貌服务他人,展示中国青年的力量。

(编辑: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钟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