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行止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量:680


光影行止是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主办的面向首都各高校大学生的摄影比赛。在第一届举办时便得到了北京市高校新闻出版类专业群、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千龙网中国首都网等组织机构的支持,并在逐步被打造成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大学生摄影赛事,目前已举办了八届。


光影行止意在捕捉一瞬光影,凝固最美瞬间,是希望大学生能够用影像的视角观察生活,或是记录个人见闻,或是揭露社会现象,或是表达深刻思考,或是传递某个观点,以彰显新时代青年的社会和人文关怀,诠释影像的力量。


历届光影行止经大赛组委会确定主题,围绕主题征集作品。作品形式涉及单幅摄影及组照作品,投稿方式多样,奖项类别丰富。利用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或其他社交平台,分享摄影作品、推介青年摄影师、交流心得和拍摄经历。在评选结束后,将举行颁奖典礼,并对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出。


光影行止在征集评选各界大学生优秀摄影作品的同时,还举办相关的系列讲座、文化沙龙及交流活动,并于2014年成功承办第十届中国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获奖作品展,使华赛作品首度进入大学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