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纪言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577

王纪言,籍贯辽宁海城,出生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现为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北京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理事兼电视研究会副主任、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委员。

1974年入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新闻系,专攻电视新闻摄影。此后留校在电视系任教。先后任电视系主任、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从1995年起参与创立凤凰卫视任执行副总裁中文台台长。2014年担任凤凰研究院理事会副理事长/院长,兼任凤凰公益基金执行理事长。 2015年当选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并于同年11月,参与综艺节目录制,担任北京卫视传统文化展示真人秀《传承者》评委

撰写专著《电视摄制的艺术》和《电视报道的艺术》并发表各类电视评论文章多篇。参与多部电视节目制作,其中代表性作品有系列片《丝绸之路》和《一个小小的世界》、《马背上的民族》、《诗画中的民族》等。同时还是北京广播学院制作的各类电视节目的策划和监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