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兴国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193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全国高等院校电视艺术委员会主任

中国广播电视学会电视灯光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电视记录片学术委员会常务理事

毕业留校至今26年,一直从事电视专业教学工作。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教学和研究方向为摄影构图艺术、电视照明艺术和电视画面美学等。学科专业为广播电视艺术学,所带硕士研究生的研究方向为电视艺术与技术。

多年来发表学术论文几十篇,其中论文人眼与摄像机北京广播学院学报1991年发表,获全国广播电视学术论文三等奖和广播电影电视部高等学校优秀论文三等奖。曾参与拍摄和制作大量电视剧、电视记录片、专题片、教学片,主要担任摄像、照明、编导等职务。

国家艺术学科“九五”规划国家课题影视艺术与高科技应用研究项目的负责人,该项目学术研究起点高,吸纳了国内外著名学者专家参加课题攻关研究。同时他本人还领衔主持了多个省部级科研项目。

2002年度被评为“北京市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受到了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人事局、文联、北京市广播电视局、财政局、北京广播影视集团、北京市电视艺术家协会的隆重表彰。

在社会上也有较好的学术影响。他是多项国家级政府奖评委: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以及全国电视栏目奖、对外电视“彩桥”、“金桥”奖等评委。


获奖情况

    2002年度被评为“北京市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