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强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257

      1993年5月担任山东电视台副台长,

      1998年9月任山东电视台台长,

      2000年9月至2002年7月在北京广播学院新闻学研究生进修班学习。

      2002年同时兼任山东电视台党委书记,山东广播电视局党组成员。系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记者协会副主席。

      2011年2月25日-2015年7月山东广播电视台台长。

      2015年9月16日任山东省记协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主席。

      由他担任总策划的20多部作品获国家政府奖。主要有:大型文献纪录片《百年山东》、电视专题片《飞越齐鲁》、综艺晚会《歌声中的二十世纪》、系列报道《“书记大姐”李淑敏》、系列报道《海尔阔步走向世界》、电视纪录片《人民不会忘记》等。  

      创办了“山东电视农科频道”、“山东电视公共·新闻频道”、“有线数字收藏频道”、“山东电视青少频道”。为宣传山东,促进山东文化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获奖情况

      1995年获山东新闻界首届“泰山新闻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