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毅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206

本人1984年7月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电视新闻摄影专业,获文学学士学位,同年分配到原宁夏电视台工作。199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2年晋升高级编辑。先后担任原宁夏电视台新闻部副主任、总编室主任、宁夏广电总台卫视频道总监、新闻中心主任。同时是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原西北第二民族学院)、宁夏电视大学的客座教授。1997年以来多次担任主讲教师,为培育全区新闻人才做出了贡献。

从事电视宣传工作25年来,勤奋敬业,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汗水点出百眼泉”、“农民交粮为何舍近求远”等多部新闻作品获得全国大奖。任宁夏卫视频道总监时着力打造感动宁夏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印象宁夏”、 “文化名家塞上行” 这“三把剑”。汶川特大地震时,新闻中心率先派出十多名记者赴四川灾区一线,使该区观众及时了解了四川地震和抗震救灾的情况。精心策划与演练,使央视中卫沙坡头火炬传递直播成为火炬传递在国内直播以来时间最长的一次。组织策划推出大型行进式系列报道《宁夏纪行》和大型人物访谈节目《寄语宁夏》,先后主持策划了全国“两会”报道,“厅局长、市长访谈”,“过年了,回家了”,“2008民生档案”等重点报道,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利用2008年中央电视台在宁夏多次直播的机会,让中心记者编辑、主持人等协助央视搞好直播工作,最终完成了多场直播节目2009年以来,新闻中心已经独立完成了“六盘山山花旅游节”和“隆德县文化城”等多场直播节目,实现该台新闻直播。在常规新闻报道中,提出了“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创新理念,鼓励记者、编辑出镜,强化“我在现场”,加大动态、事件和新闻故事的制作力度,同时在重大主题报道上创新报道形式。

获奖情况

    荣获全国绿化奖章、全区首届十佳摄影记者、全区“十佳记者”的荣誉称号。1999年入选宁夏“313人才库”(即自治区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选),2009年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领导的新闻中心因为业绩突出,获得了“全区抗震救灾先进集体”、“自治区五十大庆先进集体”和“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省级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