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朝夕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量:118

本人1987年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1991年毕业,获文学学士学位。继续前往华中科技大学攻读研究生并在2004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硕士学位。

1993年-2004年,在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新闻评论部工作,曾采访、编辑两百余期《东方之子》节目;参与1997香港回归、三峡大江截流等重大报道活动。1996年8月,本人曾召开张朝夕作品讨论会。2000年起,本人担任《东方之子》栏目制片人。2004年6月,本人担任中央电视台数字电视《世界地理》频道总监。2005年,本人当选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纪录片委员会副秘书长。2006年6月,本人调入中央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在2006年世界杯期间本人创办电视体育谈话节目《欢乐世界杯》,并担任节目制片人。2007年1月,在奥运人物专题节目中《我的奥林匹克》制片人,2010年10月起,本人体育频道节目部副主任。本人历经多年电视创作实践,在电视人物节目、纪录片创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擅长电视节目选题策划、编辑采访及栏目设计和频道运作。

获奖情况

2007年中央电视台优秀栏目一等奖,“全国十佳制片人”

2007年中央电视台精神文明先进集体

2008年中央电视台体育中心先进集体

在意大利米兰闭幕的第26届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上,担任总编导的纪录片《我们的奥林匹克——微笑·1988》获得了奥林匹克精神价值单元的最高奖——荣誉花环奖,荣获第五届纪录片国际选片会“十大纪录片”和“最佳编导奖”,荣获2008年度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体育节目专题类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