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展映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9    浏览量:2566

6月8日,“36氪•半夏的纪念”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以下简称“半夏”)展映活动第六天,也是本届系列展映活动的最后一天。来自香港演艺学院的师生携七部优秀影片,在新知楼报告厅与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



晚上七点整,香港演艺学院精选作品专场展映活动在新知楼报告厅准时举行。本场展映共展出了《知水惜水 由你开始》《明天》《月光奏鸣曲》及《海琳海琳》等七部不同主题、风格各异的精彩影片,展现了独特的韵味。尽管七部影片全都为粤语配音,大部分观众们需要依赖字幕来理解影片所传递的信息,却丝毫没有减弱影片的感染力和呈现效果,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当被问及“所选影片氛围普遍较压抑”这一问题时,香港演艺学院高老师解释道:“香港太小了,从南到北开车一小时就能到。这也就造成同内地以及台湾的年轻人相比,香港年轻人的视野比较局限,只关心自己身边的问题、香港的问题,格局不够开阔,让人觉得压抑。”高老师还表示,香港年轻人只有更多地去接触大陆,接触世界,才能摆脱如今的局限性。



至此,第十五届“半夏”展映活动已全部结束。在过去的六天里,共举行了十三场主题展映活动,总计43部优秀影片与观众见面,部分影片创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与观众交流。69日晚,“36氪•半夏的纪念”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颁奖晚会将于中传礼堂举行。


文字记者/王奇悦、苏彤

摄影记者/黄京昆、罗龚楷

责编/王瑶琦、刘航


网络编辑:2016网络与新媒体(互联网电视方向)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