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第五天展映顺利举行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8    浏览量:2707

6月7日,“36氪•半夏的纪念”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以下简称“半夏”)展映活动进入第五天。当天共进行两场展映,包括六部来自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影片的共九部影片在东配楼与观众们见面。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主席Jukka-pekka出席了晚间坦佩雷专场展映交流会,与观众们进行近距离的交流。




下午两点整,主题为“如父如子”展映内的《百日道别》《向你告别的日子》及《照》三部作品,均将镜头对准了情感。《向你告别的日子》这部剧情片脱胎于导演韩嘉文的真实经历,演员的动情演绎高度还原了导演外祖父母晚年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感动了在场的许多观众。当被问及影片为什么会运用特殊拍摄方式时,韩嘉文表示他们团队坚定地认为只有这种形式可以充分表达影片的特殊感觉。


 


第二场展映为坦佩雷专场展映交流会,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主席Jukka-pekka携《I Made You, I Kill You》《Mare Nostrum》《Scris/Nescris》等六部坦佩雷电影节的优秀影片来到现场。《Scris/Nescris》被评为上届坦佩雷国际电影节的最佳剧情奖,围绕罗马尼亚新生儿这一话题,突出了正常罗马尼亚社会与少数民族之间的矛盾和冲突。Jukka-pekka将这部影片的“置入感”和罗马尼亚式的呈现风格当作最大亮点。



在随后进行的观众问答环节,面对观众“坦佩雷电影节选片过于严肃”这一问题,Jukka-pekka承认他们偏向于政治性的话题,但也有许多其他类型的影片,只要是优秀的电影,他们都不会忽视。Jukka-pekka还强调,中国青年电影制作人要勇于尝试,为影片注入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并不断加强对画面的雕琢,只有这样才能早日登上世界电影舞台。


 


此次“半夏”展映活动将持续至6月8日。最后一场展映“香港演艺学院精选作品专场放映”将于6月8日晚七点在新知楼报告厅举行,展映片单已在“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公众号中公布,七部优秀的影片将与大家见面,香港演艺学院代表团师生亦会到场交流。六天的连续展映后,“36氪•半夏的纪念”第十五届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颁奖晚会将于6月9日晚在中传礼堂举行。



记者/苏彤

责编/王瑶琦

网络编辑: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互联网电视) 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