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佩雷国际电影节主席出席“半夏的纪念”第四天展映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7    浏览量:2475

6月6日,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以下简称“半夏”)展映活动进入第四天。当日共进行两场展映,五部优秀的大学生原创影像与观众见面。




首场展映的主题是“局外人”,放映了《春梦了无痕》与《生命导航》两部影片。《春梦了无痕》讲述了两位大学生在煤炭产业不景气之际被调离到井下工作,并在策划“逃离”过程当中正式步入社会的故事。导演王绍涵在与观众交流时透露,两位男主角的真实身份就是矿工。而当被问到用了大量非专业演员NG次数会不会很多时,他表示:“演员本色出演有时比专业的演员更真实,能给观众一种还原感。




第二场展映的主题是“世相”,在展映中分别放映了《残舟》、《司公》以及《鲸鱼》三部影片。其中,《司公》作为今天展映的唯一一部纪录片,展现了甘肃省跳傩舞(俗称“跳神”)的司公们的生活,并映射了当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问题。这部作品由魏思伟与杨洋共同导演,值得一提的是,此片也是魏思伟导演的首部作品。处女作就得到了“半夏”组委会给予的展映机会,魏思伟自己非常满意,她也表示:“拍片子的时候当然会遇到很多很多的困难,但是这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你有想去拍好这个片子的心。”




与之前三天的展映不同的是,坦佩雷国际电影节主席Jukka-PekaaLaakso今天也来到了现场和其他观众一起欣赏了展映影片。在明天的坦佩雷国际电影节专场展映结束后,他还将与现场观众交流互动,分享自己对影像的交流与见解。


本次“半夏”展映活动已经过半,大部分作品也已经与观众见面。持续至6月8日的“半夏”展映活动将在余下的2天内,陆续展映3个主题,10余部作品。展映片单已在“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公众号中公布,每场活动都有主创人员到达现场与观众分享交流。六天连续展映过后,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颁奖晚会将于6月9日晚在中传礼堂举行。


 记者/张岂凡

网络编辑: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互联网电视) 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