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第三天展映顺利举行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7-06-06    浏览量:2526

6月5日,第十五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以下简称“半夏”)展映进入第三天。当日共进行了两场展映,分别为深圳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专场以及《消失的妻子》超前点映。7部金鹏最佳短片以及“半夏”优秀导演韩帅的电影新作《消失的妻子》与观众们见面。


 


下午两点半,深圳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专场准时开始。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简称:CSFF短片节)创办于2010年,是目前中国唯一国家级、国际性短片节。经过七年的培育和发展,深圳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已成为国内外业界一致认可的国际重要短片节,与北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并列为中国三大国际性影视文化盛事。而此次展映的7部影片《河龙川岗》《登陆阿尔法的46号星球》《英雄国1988》《在华沙犹太人区的七分钟》《宵禁》《盲钻》《不和谐音》,是每一届CSFF短片节的最短影片。




《河龙川岗》里面讲述的故事发生在吉林延边地区的一个村庄,来自北京的两个青年昭子和华军与来自朝鲜族汉子申青山发生了激烈的冲突,展现了中青两代男人之间的微妙关系,影片中搞笑的情节引起了观众们的阵阵笑声,同时影片的主题也让观众们深思。获得了第八十五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真人短片的《宵禁》讲述了中年男子里奇放弃自杀的故事,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七部短片展示了七个不一样的主题,为观众们带去了不一样的体验和思考。

 

优秀青年导演韩帅的新作——《消失的妻子》将于6日在腾讯视频公开放映,“半夏”展映第三天,《消失的妻子》导演韩帅及剧组部分工作人员参加超前点映。韩帅是“半夏”的老朋友,其本科毕业作品《一九九九》获第十一届“半夏”最佳剧情片,《安妮与明明》、《最后一镜》等作品也先后在“半夏”获奖。




新作《消失的妻子》是韩帅的一次尝试,影片讲述了导演妻子在车祸死去后利用生前埋下的线索继续操控着出轨上瘾的演员丈夫。影片同韩帅之前作品一样,探讨了影像媒介与现实之间的关系,情节反转跌宕,现场观众多次发出惊叹。


影片放映后,韩帅提到了影片中真与假的问题,“戏与戏中戏的模糊感是想让观众多想一点,观众被迫思考,导演的目的也就达成了。”




在现场观众问及影片创作灵感时,韩帅也说道是媒介真实性和男女的情感关系带给了她灵感,同时也坦言,仅仅15天的拍摄,确实影片中还存在许多问题,“这是我犯下的错误,我的余生都将面对这八十分钟。”


6日是导演韩帅博士生毕业的日子,点映结束后,“半夏”组委会用视频影像为韩帅准备了毕业礼物,回忆了韩帅从2013年结缘“半夏”至今与“半夏”的交集。


网络编辑: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互联网电视) 王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