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为新闻传播学部学生进行创新创业项目指导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10    浏览量:2950

11月9日下午,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应邀来到新闻传播学部为获得“北京市优秀创业团队”及我校“2016年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实践支持项目”项目负责人和团队成员代表进行创新创业项目方面的讲解。新闻传播学部党委书记兼副学部长胡芳、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傅楠、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就业创业指导科科长傅橙薪以及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师付海钲、李昉出席了此次活动。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创业指导科铁俊老师根据学校印发的《中国传媒大学大学生就业创业项目管理办法》,为在场各项目团队的同学代表详细讲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在项目组织管理、项目经费管理、项目检查与验收等方面的相关事宜。并着重讲解了同学们所关注的项目经费使用及报销方面的相关规定,解答了同学们在经费使用过程中的疑惑。随后,铁俊老师为在场的各团队成员代表介绍了“天洋·超级蜂巢”的创业孵化支持项目,详细讲解了该项目对大学生在创业初期的相关扶持举措。铁俊老师还为在场师生介绍了“中传创业季·系列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内容,包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等多项赛事,鼓励在场同学及其他有创业想法的同学积极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展示优秀创业项目。

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为在场同学发放了由教育部编写的《大学生自主创业宣传手册》和由北京市朝阳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编写的《创业大学生服务手册》,并对其中介绍的各级创新创业支持政策进行了解读。

新闻传播学部党委书记兼副学部长胡芳老师强调,各项目团队成员一定要认真制定项目经费预算并按照创新创业专项基金相关经费报销条例进行经费报销,推动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胡老师还鼓励同学注重将专业知识与业界动态融合,不断萌发创新灵感并投身创业实践。

2016年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实践项目”和“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支持项目”评选活动经学校评审,最终评出“2016年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支持项目”7个、“2016年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实践支持项目”21个。其中,新闻传播学部“中传创业大讲堂·企业家进校园”项目被评为“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支持项目”;“移动端新媒体产品制作”项目获“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实践项目”一等奖,“Vision Youth——青年影像爱好者的影展平台”项目获“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实践项目”二等奖,“露西映像”、“‘一家一’流动儿童关怀公益项目”获“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实践项目”三等奖。 

网络编辑:2016网络与新媒体(互联网电视方向)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