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回督导组参加国新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3    浏览量:2818

 10月27日下午,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北京高校党建专家崔文志、联络员张兴华同志来到我校,参加新闻传播学部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党支部“学习长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2014、2015和2016级国新班党支部全体党员共40多位同学组织开展了本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同志,新闻传播学部胡芳、傅楠同志,党委组织部王晓丽、付长海同志等参加了党日活动。

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是中宣部、教育部等联合国家媒体培养国际传播人才的特色班级。国新硕士班党支部曾先后获得北京市优秀基层党组织、北京高校基层党支部活动创新案例三等奖、北京市教工委高校“红色1+1”共建活动三等奖、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党支部等荣誉。

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国新班党支部围绕“扎实建设学习型党支部,努力争做国际传播人才”目标,以“学好讲话,用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武装头脑”、“联系实际,在实践中践行讲话精神”等主题,先后开展了深入兰考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设计创作“长征路上小红军表情包”、利用海外实践平台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等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同学们围绕“学习长征精神,肩负国际传播使命”这一主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总结交流。活动中,2014级国新班党支部书记关伟娜同学介绍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2014级国新班党支部张家铭、魏玉坤、孟哲同学分别结合自己在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海外实习期间的体会,分享了各自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和心得。2015级国新班党支部副书记孙芳田同学介绍了党支部“两学一做”的情况,支部成员栗思月同学介绍了国情教育实践之深入兰考—与兰考广播电视总台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的做法和体会。

结合“学习长征精神,讲好中国故事”主题,同学们还邀请了2011级国新班毕业生、现广西卫视记者余悦结合直播新闻节目《红军长征过广西》,分享了报道长征故事的心得体会。邀请了2011级国新班毕业生、现中新社记者曾鼐分享了如何讲好长征故事的体会。2015级国新班党支部谷琛分享了利用新媒体传播优势创作“长征路上小红军表情包”的过程和体会。2016级国新班党支部吴念同学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体会。

党委书记陈文申对国新班党支部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国新班党支部是我校基层党组织中有着典范意义的先进集体,支部建设工作突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次党日活动充分表达了同学们对学党章党规和重要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理解和体会。

最后,市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崔文志同志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同学们组织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学得认真有序,做得扎实有效,体现了传媒特色。他指出,同学们要学习和发扬“在坚定的理想信念下敢于胜利的精神、为美好目标勇于牺牲的精神、求实求真的精神、团结一心干群党群一致的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等长征精神。他希望同学们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增强思想忠诚度、修养成熟度和群众满意度,努力做合格党员。

网络编辑:2016网络与新媒体(互联网电视方向)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