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军表情包”发送量破百万 引发广泛关注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1-02    浏览量:2695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我校新闻传播学部新媒体技术团队设计的微信表情包《长征路上小红军》引发广泛关注,社会反响积极,被认为是“社交媒体环境下重大主题的传播创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凤凰卫视、南方都市报、人民网及英文版、新华网、光明网、中青在线、观察者网、澎湃新闻等各类媒体都报道了“小红军”表情包的爆款现象。截至10月26日,小红军表情包累计下载量超过30万,发送量突破100万次。


“小红军表情包”是与指尖上的中国工作室合作的项目,主创团队由新闻传播学部电视学院的研究生与本科生构成,就读于2015级国际新闻学硕士专业的谷琛,是学生团队的负责人。在他看来,小红军传递出的“倔强”精神,符合年轻人不放弃、不服输的性格,同时与长征精神相通,能唤起大家的共同记忆。

创作团队用符合年轻人的方式重新诠释了长征精神,这也是新闻传播学部的一次新媒体创作探索,未来还会有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和跨学科、跨专业的新媒体实践作品。

 编辑:16级广播电视学 王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