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部举行2015-2016学年班级展示暨优秀班集体推选活动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25    浏览量:3076

      10月20日,新闻传播学部2015-2016学年度班级展示暨优秀班集体推选活动在东配楼217举行,共有12个班级进行了班级展示。新闻传播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傅楠、学部分团委副书记李昉、专职辅导员王婧雯和上届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同担任本次推选活动评委。

按照年级和专业顺序,各班有条不紊地完成了班级展示与答辩。经过综合评价,最终确定推选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班、2015级广播电视学班为校级优秀班集体,推荐2014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影方向)班为索尼优秀班集体,推荐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班到学校参选周恩来班、中央三台班、北京市优秀班集体,推选结果目前正在进行公示。

作为本次活动的特别展示班级,2013级编辑出版学(新媒体方向)班率先登场。曾荣获2014—2015年度北京市先进班集体、2015—2016年度首都大学、中职院校“先锋杯”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的他们,采用了班级微信公众平台新媒体推送的方式进行展示,主题是“新媒体视野 我们在路上”。班长万旭表示,16条新媒体推送是在1天之内制作完成的,采用这种方式是为了更好的展示出自己的专业特色。

在班级展示的过程中,各班精心准备了大量的文字与图片素材,通过PPT呈现出来。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班凭借全班优秀的学习成绩和丰富多彩的专业课外实践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2014级广播电视学(电视摄影方向)班的同学们带来了以“匠心精神”为主题的班级展示,他们说,作为电视摄影专业的学生,在摄影的过程中,一定要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个镜头。2015级广播电视学班展示出了班级团支部扎实的基础团建工作,并表示将把热心社会公益的传统坚持下去。

在每一组班级展示过后,评委老师们都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问题,不仅考验了答辩同学的临场反应能力,同时也更全面透彻地了解了每个班级。

经历了两个多小时的班级展示及答辩,参与班级展示的同学们呈现出了自己所在班集体的特色。他们展示出的班集体凝聚力让现场观摩的2016级的同学印象深刻,2016级广播电视学的班长表示看了优秀班级展示之后更加认识到了集体的重要性,未来会和同学们一起努力,共同进步。

                                                                                                      网络编辑:2016级广播电视学 王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