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级电视系校友集体返校 设立86电视奖学金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6-10-13    浏览量:2726

在充满希望与收获的金秋九月,我校86级电视系校友于9月16日集体重返校园。

上午十时许,满载着86级电视系校友的大巴车缓缓开进了学校,新闻传播学部老师及同学们也来到了校门口迎接。回到母校的校友们见到了熟悉的校园和老师都倍感亲切,纷纷在学校以及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上午10点15分,校友们来到新闻传播学部317会议室,与老师们进行深入的汇报与交流。出席此次交流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有: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老师、新闻传播学部党委书记兼副学部长胡芳老师,86级的任课教师任金州老师、闵惠泉老师、徐舫洲老师、孟群老师、李为老师,新闻传播学部党政综合办公室主任程素琴老师、新闻传播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傅楠老师、新闻传播学部人事科长马铨老师和新闻传播学部行政科长付海钲老师等。校友们详细地介绍了各自目前的工作和家庭情况,愉快地回忆了大家当年的学习和生活经历,动情地讲述了他们与母校与电视的不解情缘。

86级电视系人才辈出,许多校友都已经成为了当今传媒业界的中流砥柱。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主任,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任学安在座谈会上谈到,将最大程度地回馈曾经培育过自己的母校,并为优秀毕业生推荐更好的实习岗位,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北京三多堂影视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晓蒙谈到本次校友返校的主题“黄金三十年”时表示,自己进入母校后的三十年,也是中国电视媒体发展的黄金三十年,正是因为有母校的栽培,他才能在这黄金三十年中成为中国电视的中坚力量。

座谈会上,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老师深情地回忆起昔日校友们在学校在读时的点点滴滴,介绍了目前学部的新发展和新变化。在谈到学科评估工作时,她介绍说,我校目前与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传播学科并列排名第一,这与在座各位的努力密不可分。同时她也提出,在新时期,我们的目标是双一流建设: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世界一流学科。高老师的发言赢得了满堂喝彩。

座谈会接近尾声时,86级校友向学部捐赠了用竹简制成的校友通讯录,同时为了表示对母校的感谢和对影像创作的支持,由全体86级校友共同捐赠并设立了“86电视奖学金”这笔奖学金用于鼓励在国家级影像大赛中获得奖项的同学们,对每年在大赛中获奖的同学给予两万元奖励,从2016年一直持续到2020年。届时恰逢86级电视系校友毕业30周年,校友们将再次回到学校,为母校捐赠新一轮的影像奖励基金。

座谈会结束后,校友和老师们来到主楼前合影,这是86级校友三十年前拍摄第一帧的地方,大家排起当年的队形,空气中弥漫着重逢的喜悦和离别的不舍。大家都珍惜着短暂的重逢时光并共同期待着四年之后的再次见面。

网络编辑:2016网络与新媒体(互联网电视方向)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