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部校友返校日迎来百余位校友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6-09-29    浏览量:3385

9月24日,我校新闻传播学部迎来校友返校日系列活动,1989级、1992级、2002级、2005级、2006级以及2007级近百余位校友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和对老师的感恩重返母校,与学部领导和老师们见面并举行了一系列校友活动。


校友们在新闻传播学部过街楼及317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社会服务办公室主任战琦老师、副主任徐红梅老师,新闻传播学部党委书记胡芳、副学部长王晓红、电视学院副院长曾祥敏,叶凤英、刘淑舫、高廷智、郝俊兰、徐舫州、张静滨、钟大年、赵淑萍、毕根辉、功敬、李为、秦瑜明、张绍刚等老师出席了交流会,此外,学部老师程素琴、傅楠、马铨、付海钲等多位老师全程陪同。

 

还未踏进学部,校友们便纷纷热情洋溢地在东配楼门口的电视学院大石头前合影留念,并与老师同学热烈交流。座谈会上,胡芳书记代表未能出席校友返校活动的学部领导对校友们进行了亲切慰问,并对新闻传播学部目前的发展及成绩进行了汇报;副学部长王晓红对传媒资源聚合和跨平台整合进行了阐述,试图打通校友间、校友与在校生的平台合作,为学校和校友之间开拓了联络的方式方法。

 

为表达对校友的欢迎,学部为校友们准备了当年校友的视频短片,并向校友赠送了学籍卡、录有校歌的收音机等礼物,还为校友准备了热腾腾的“广院肉饼”,把校友们的思绪拉回到在母校的青涩时期。

 

校友们不仅表达了重回母校的激动,向曾经的老师们表达感激和祝愿,还向老师和同学们汇报着自己的事业、家庭等情况。他们有的仍然奋斗在传媒的第一线,有的则在逐渐转型成为企业家等,但是他们纷纷表示在母校学到的知识、学到的对于理想的坚守使他们一生受用。

 

89级校友、广西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处黄向群十分感慨地向在座师生说,学校的宽容和理解给大家留下了很大的施展空间,让同学们了保留了梦想,带着自己对于传媒和新闻的理想主义坚守在传媒岗位,这是每个母校人独有的特点。叶凤英老师也鼓励着这群步入中年的校友,她讲述着自己与其他老师在退休后仍然怀着求知的热情去往并不太平的以色列,以此鼓舞着校友们要“活得精彩”。在场的校友也纷纷表达了愿意为母校的建设发展作贡献的心愿。

 

 

在座谈会后,校友们在校园中游览并参观了传媒博物馆,感慨颇多,纷纷合影留念这次与校园的重聚。

89级校友在电视学院门口合影

92级校友在电视学院门口合影

89级校友在校训石前合影

92级校友在电视学院门口合影

02级校友在电视学院门口合影

 

网络编辑:2016级编辑出版学 谭楷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