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管齐下探索就业指导新模式 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班就业成果喜人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4-01    浏览量:1286

       目前,我校第二届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班学生已完成了在中央六大媒体的实习任务,进入求职阶段。截至2012329日,全班40名学生已基本落实就业去向,其中有20名学生收到中央电视台的签约通知,其余大部分学生也与国家部委、国内主流媒体、大型国企签订了就业协议。在日前召开的中宣部、教育部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协调会上,中宣部、教育部项目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可喜的就业成果。

 

  

      电视与新闻学院积极总结以往学生就业工作经验,全面促进国际新闻传播硕士顺利就业。首先,在日常教学和就业指导中,学院始终将培养学生的国家意识、提高学生的政治素养放在首位,以班级党支部为抓手,通过主题党日、班级简报、自办刊物等方式,引导学生树立“祖国至上、人民为先、事业为重”的择业观念。这一特色在中宣部第39期《国家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简报》中得到充分肯定;其次,努力完善就业工作机制,成立了国际新闻传播硕士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从学院、班主任、辅导员和导师四个层面指导就业;第三,整合一切教学资源,完善六大类课程体系,通过组织学生定期制作英语节目《新闻八通线》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方式,将提升外语能力与专业技能训练相结合,在教育教学上寻求创新,突出传媒就业优势;第四,“小班教育,精英培养”是国际新闻传播后备人才班的特色,除了全班性、阶段性的实习总结会,学院还对学生实行“全天候”、“11”的跟踪式、个性化就业指导,随时随地了解每一位同学的就业状况。

    

     此外,电视与新闻学院充分挖掘媒体资源,发挥校友优势,努力为国际新闻传播硕士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并以此为试点,以点带面,探索研究生就业指导的新模式,全面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

 

(文:赵希婧 图:刘羽丹)

 

 

 

网页编辑:岂頔-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