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我校召开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3-31    浏览量:1204

    2012年330日,由电视与新闻学院分团委承办的第五届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全体会议在我校400人报告厅召开。会议选举北京大学《北大青年》报社等22家校园媒体为联盟第五届主席团单位,并选举产生第五届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我校《电视人》报社以最高票当选主席团成员单位。
   

   北京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一峰、中国传媒大学团委书记孙靖、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副秘书长何磊、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芳、中国青年报北京记者站副站长李新玲出席会议。来自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团报、团刊、校报记者团、新闻网、广播台、电视台、新闻学院媒体、特色院系刊物、特邀委员等九个界别的250多位首都各高校媒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孙靖在会上致欢迎词。她表示,第五届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中国传媒大学召开,是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宣传工作的肯定,同时欢迎北京各高校与我校在校园媒体方面开展更广泛和更进一步的交流。
   

    胡一峰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首都高校传媒联盟自成立以来在舆论引导、交流平台、媒体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的作用,并希望联盟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文化建设和媒体建设中,在丰富内容和建设重点项目上更加全面地服务青年,更加广泛地影响青年。随后,何磊、李新玲致辞,分别对联盟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意见与要求。
    

    会议听取了第四届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的工作报告,并修改了首都高校传媒联盟章程。在主席竞选环节,四位候选人通过自我陈述、主持人提问、交互诘问、现场问答等环节,最终由全委会委员投票,选举《北大青年》报社张宸为第五届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
    

    首都高校传媒联盟(Capital Campus Press Union)是国内第一个高校媒体之间的联谊组织,在团市委、中国青年报社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其宗旨是将首都高校媒体凝聚为一个整体,加强对大学生群体的思想引领,加强首都高校媒体间的交流,为校园媒体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搭建展示青年学生风采的舞台。目前,来自首都50余所高校的百余家校园媒体加入首都高校传媒联盟,包括报纸、杂志、网络、校园广播、手机报等多种形态,可覆盖首都高校学生30余万人。 

 

 

 

网页编辑:岂頔-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