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闻学院多支社会实践团队获北京市表彰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2-29    浏览量:1136

     近日,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团市委等部门联合对2011年首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进行表彰。电视与新闻学院学生参与的多支团队在暑期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获得殊荣。此外,我校荣获“2011年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我校2011年暑期社会实践以“党旗引领实践·红色点亮青春”为主题,共有37支团队近500名师生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足迹遍布北京、河北、宁夏、四川、内蒙古等多个省市,调研内容涉及红色文化考察、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社区工作、新闻媒体现状等诸多方面。与此同时,我校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人民网、国际在线等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

    在此次评比中,李伟等5人获得“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称号,孙鹤齐等10名同学获得“首都高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电视与新闻学院王康、赵芮丙等人参与的《山区“撤点并校”政策实施现状调查报告》以及韩兴祖、高唯等人参与的《2011中传四川宣汉暑期实践团调研报告》均被评为“2011年度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
    

    其中,山区小学“撤点并校”政策实施现状调查团不仅获得“首都高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同时也被评选为2011年第三届“远洋之帆大学生社会实践奖校级优秀奖”。调查团主力成员、来自201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的王康说:“与社会接触的越多,所发现的问题也自然越多。年轻的我们批判意识都很强,但不曾接触真相便横加指责是无端的,理性批判之后还需建设,这样才无愧于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担当。”
    

    据了解,“远洋之帆大学生社会实践奖”是远洋之帆公益基金会在高校中设立,用以鼓励高校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常态项目,旨在培养高校学子积极开展社会实践,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在培养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的同时为步入社会做好充分准备。

 

(文:吴凯)

 

 

 

网页编辑:岂頔-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