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与新闻学院2011级MFA学术研讨会暨班级首次郊游在平谷举办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2-02-13    浏览量:1084

      为了更好地开展艺术硕士专业学位(MFA)教育,推动艺术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观念的转变,造就一支中国传媒大学培养的高素质的艺术专门人才队伍,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繁荣和发展我国文化事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电视与新闻学院在适应艺术学科特点和人才成长规律以及社会需求,提高我国艺术教育的整体水平的背景下,于211日至12日,组织电视系2011MFA艺术硕士全体师生(包含电视策划与运营班级和电视编导班级)共计50多人,在北京市平谷教工休养院召开了主题为“促进艺术教育的国际化与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相结合”的专题学术研讨会。电视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胡芳、校科研处副处长曾祥敏、学院副教授吴炜华、学院办公室副主任程素琴、学院辅导员赵希婧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电视系的各位领导与教师对同学们的广泛参与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欢迎,并特别对电视系举办的此次研讨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胡芳副院长指出,学院十分重视对MFA班专门人才的培养,希望同学们以“北京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的首都城市精神,在艺术实践上创作出更多更优秀的作品,学院也将提供各类平台,让同学们的作品都得到展示的机会。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也下发了毕业作品和论文的相关要求,曾祥敏老师和吴炜华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对同学们针对毕业作品的各种想法作出了相关指导。师生积极互动,分享创作经验、交流心得体会,会议氛围活跃。
    

    2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2011级电视系MFA班师生分别到黄崖关长城风景区、京东大溶洞景区进行了艺术实践创作与采风。


(文:赵希婧)




网页编辑:岂頔-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