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颁奖盛典隆重举行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1-12-04    浏览量:2877

     2011年122日晚,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传媒大学15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赛共颁发“最佳剪辑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制作奖”、“最佳动画奖”、“最佳网络人气奖”六个单项奖和一个年度“最佳一分钟”奖。由中国传媒大学张驰、林佳艺等创作的短片《暖冰》夺得“最佳一分钟”奖。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田维义,法国国家高等试听媒体学院院长、巴黎一大国家试听媒体研究所所长安娜·比努埃拉,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总监刘文,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芳、传播研究院副院长兼欧洲传媒研究中心主任刘昶、电视台台长乔保平,北京小马奔腾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立功,中国电视导演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电视台副总编都晓,新华社音视频部电视节目中心副主任魏振央,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秘书处唐轶等应邀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作品颁奖。





    “最佳一分钟”奖《暖冰》取材自佛山女童小悦悦事件,以其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完美的画面演绎和绝佳的创意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并在放映时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晚会放映了所有提名作品,并穿插了现场表演。在充满“百老汇”气息的舞台上,爵士舞、“卓别林”的滑稽表演以及残疾舞者马丽、翟孝伟演绎的《心动》轮番上演,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由中国传媒大学电视与新闻学院主办,大赛在秉承“一分钟承载无限可能”理念的基础上,更加突显新媒体背景下“微电影”独特的魅力,鼓励创作者在有限的时长内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

    

    承办方中传视友(传媒)科技有限公司以“视友网”作为本次大赛的官方网站和独家发布载体,为大赛开辟了网络展映专区,进行最佳网络人气奖评选。中国传媒大学传媒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与首都高校传媒联盟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方,充分发动了首都各高校传媒组织的力量,使广大热爱短片制作的创作者都能参与到这场影像盛典之中。

    

    历经七年磨练,“全国大学生一分钟影像大赛”在国内外众多电视、电影、动画界专家学者的关注、支持中不断走向成熟和专业化,在全国各大院校和相关DV社团中产生了愈发深远的影响,日渐成为一个多元文化碰撞和青年学生导演交流的平台。


附:获奖作品名单


最佳摄影奖:《盼》 中国传媒大学易存宇

最佳剪辑奖:《冰糖葫芦》中国传媒大学 张宝刚

最佳创意奖:《海报狂想曲》中国传媒大学 袁智超

最佳制作奖:《不要让爱成为家庭暴力的借口》中国传媒大学 王嘉婧 赵木子 李薇 张梦雅

最佳动画奖:FACES》 香港科技大学 刘子良

最佳一分钟奖: 《暖冰》 中国传媒大学 张驰 林佳艺 翟秀凤 倪乐融 王巧颖


(文:毛璇、丰瑞)




网页编辑:岂頔-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