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阳(杨梓鹤)

时间:2021-07-21浏览:1393

            国家一级导演、飞天奖、金鹰奖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曾担任飞天奖、上海国际电视节评委;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副会长。主要作品:《在一起-武汉人》《功勋-黄旭华的深潜》《将夜》《心术》《诺尔曼白求恩》《亮剑-铁血军魂》《记忆的证明》《牵手》《今夜天使降临》《天使的城》《人生》《天地民心》《午夜有轨电车》《牛玉琴的树》等。

      《今夜天使降临》围绕三位都市女性,借着“怀孕那些事”,用诙谐幽默的态度展现了都市准辣妈们的酸甜苦辣咸。

       《记忆的证明》讲述了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末期,一批被抓往日本仓津岛进行军事基地建设的中国战俘和劳工不堪屈辱,奋起捍卫尊严的真实故事。该剧获得了25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一等奖、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长篇电视剧奖。

       《将夜》(12季)猫腻原著改编。杨阳执导。金色传媒、猫片、天神影业、企鹅影视、腾讯影业、阅文集团出品,金色传媒制作。该剧讲述了大唐边军宁缺带着小侍女桑桑来到帝都,为了给自家冤案昭雪,经一番努力考入至高学府书院,步入世间强者行列的故事。获得2019112日第三届金骨朵网络影视盛典年度IP改编网络剧以及2019918日第四届中加国际电影节最佳电视剧奖。

        《心术》讲述了神经外科医生霍思邈与刘晨曦在医疗战线上精心救治病人并收获美好爱情的故事,获得2013年第29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2012年第9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表彰大会优秀电视剧,为安徽卫视国剧盛典年度十佳电视剧第八名,为2013年第四届大学生电视节最受大学生瞩目现实题材电视剧奖项。

        《天地民心》讲述的是清代山西寿阳籍的著名文人祁寯藻从十几岁到七十几岁的传奇人生故事。以清朝中晚期动荡的社会为历史背景,描述了著名政治家、文学家、书法家,“四朝文臣”“三代帝师”祁寯藻的传奇一生。获得第二十八届电视剧飞天奖长篇电视剧三等奖。

       《午夜有轨电车》描写了一个女电车司机在一个夏天经历的一场情感困惑以及她在这场婚变过程中曲折复杂的心理历程。   荣获1997年全国电视剧“飞天奖”一等奖,1997年全国“五个一工程”奖,1997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演员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