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文化中国”项目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量:435

数字文化中国”项目

数字文化中国”项目通过整合文化资源,挖掘文化记忆、传承文化根脉,创新数字化、移动化、影像化的文化呈现形式,用数字技术为文化传播赋能,拓展文化传播的覆盖面,为坚定文化自信贡献青年力量。该项目共研发了四款数字文化产品,分别是融视频微导览,以创新视频形态,实现景区自助游览;文化短视频,在地铁公交等移动场景中循环播放;掌上图书馆,通过手机扫描实现掌上阅读,享受深度文化体验;时尚传播文创产品设计,让传统文化拥有现代化的创意表达,推动区域文化的多维传播。经过两年的探索,该项目的成果实现了在全国多个省市的广泛传播。其中,文化短视频每天在北京地铁、公交进行7轮播放,日触达用户超过1300万。多家主流媒体的先后报道,教育部、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的充分认可,为项目的未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项目还与首批获得5G商用牌照的中国广电展开深度合作,将共同探讨如何在5G环境下走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2020年服贸会现场,“数字文化”项目参与线下展出,向世界展示美丽中国。

花窗、笔筒、镇纸设计


数字文化西安”融视频、文创设计

《北京地名》系列H5作品

北京市朝阳区文化短视频

为海口、三亚、三沙打造文化短视频

福建文旅短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