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电视学院党委荣获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称号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7-07    浏览量:453

        6月28日,北京市委教育工委通过视频会议,召开了北京高校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对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荣获北京高校先进党组织称号。

01丨共克时艰,齐心战“疫”

        在疫情防控中,电视学院实施三级管理,严格落实校园防控工作。学院多位师生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获得有关单位的好评。教师积极展开智库研究,基于学科领域为防疫工作献计献策。

        自2月1日起,学院师生以接力方式书写了204封“忍冬信札”抗疫书信,推出抗疫日历,在疫情中传递真心与信心,坚定共克时艰的信念与力量。新华社以《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师生写信共抗疫:我们心在一起》为题对电视学院师生共写书信抗疫的举措进行了报道,随后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纷纷进行了转载,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02丨学科建设,砥砺前行

        电视学院党支部始终以师生为本,引领学科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着力构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推动新闻传播学“一流学科建设”,努力打造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科体系。

        2018-2019年,受中联部、中宣部等单位委托,电视学院举办了中国媒体优秀海外雇员短期访学项目、新华社智库班等系列国际交流培训,推动中国与世界的互学互鉴。

        2018年,中国传媒大学智能融媒体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予以立项建设,电视学院的“智慧融媒体联合实验室”作为该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正式挂牌成立并投入使用。2019年,学校获科技部批准成立“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指委秘书处、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网络传播专业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单位,电视学院全力协助上级单位完成相关工作,获得广泛好评。

03丨主题教育,走实走心

        电视学院党委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创新学习方式,开展了主题党日学习研讨活动以及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参观活动。鼓励各党支部根据本支部的实际情况,灵活创新支部活动方式。
04丨光明影院,践行公益

        电视学院举办的高校公益项目“光明影院”项目坚持“用声音传递色彩,用聆听感知艺术”的宗旨与目标,致力于丰富视障人士生活,让更多视障人群平等地享受精神文化产品,坚定推进文化扶贫建设,目前已推出200余部无障碍电影作品,被多家中央媒体广泛报道。

(编辑:2019级广播电视学 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