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及五四知识竞赛公告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19    浏览量:734

时间&地点

        4月24日(周三)下午15::00,由电视学院团委和学生会主办的两会及五四知识竞赛将在 新知楼 举行。

        这次的知识竞赛将以班级为单位,17、18级每班将派出四名同学,三名为首发队员,一名为替补队员。

比赛规则

第一环节:基础知识问答

        本环节由每支队伍三名选手共同作答,各队选手根据主持人所述的题目在各自的答题板上作答。各队伍需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的 10 秒内完成作答,倒计时结束后统一亮题板。本环节共 20 道题目,其中含有 10 道选择题、10 道填空题,每题 10 分,共计 200 分,答对加分,答错或不答不扣分。

第二环节:抽签作答

        每组在环节开始之前先进行抽签,抽签结束后,题号与抽到号码相同的组优先作答。答对加十分,答错则由下一组作答,直到答对为止。

        例:第3题由第三组率先作答,第三组答对则进行第四题,若答错则由第四组继续作答第3题。

第三环节:风险作答

        本环节由每支队伍三名选手共同作答,每支队伍仅有一次作答机会。各支队伍按赛前抽签顺序选择本队所作答题目的分值,分别为 10 分、30 分、50分。各队选手根据主持人所述的题目在各自的答题板上作答,各队伍需在主持人念完题目后的 20 秒内完成作答,倒计时结束后亮题板。答对加相应分值,答错或不答扣相应分值。作答过程中不可更改所选分值。


(编辑:2019级广播电视学 王欣彤 19网媒李渊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