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影像创作与国际传播平台交流会举行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20    浏览量:1016

        4月19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影像创作与国际传播平台交流会在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出席并致辞。

        本次交流会是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影像创作与国际传播平台自2017年11月成立以来举办的首次交流会,会上,来自学界与业界共13家平台单位进行了项目分享。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在致辞中强调,“自建校以来,影像的教育、创作与传播一直都是传媒大学的特色,有大量校友活跃在这个中国影像事业的第一线。”校务委员会副主任胡芳则指出,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影像创作与国际传播平台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各平台单位的大力支持,为青年学子创造了良好的职业发展前景。

        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影像创作与国际传播平台由中国传媒大学发起,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负责运行,中外知名高校、媒体、文化机构等多家单位共同参与,旨在充分发挥中国传媒大学作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平台优势,依托新闻传播学部在新媒体理论与实践以及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显著成果,融汇政府、学界、业界的多方资源,服务国家战略,瞄准国际前沿,将中国青年及影像作品推向世界。

        平台成立以来,电视学院成功承办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节高校日活动、协办中国-欧盟电影节、举办芬兰坦佩雷国际电影节青年训练营,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丰富优质的交流学习机会,成立“一带一路”纪录片共同体,与歌华有线、东方嘉影电视院线传媒共同发起“光明影院”公益项目,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本次交流会上,各平台单位代表介绍了所在单位的项目情况。首先,“一带一路”纪录片共同体、中国纪录片研究中心主任何苏六介绍了“一带一路”纪录片传播人才培养计划,何苏六表示,“我们一定要相信纪录片的中国时代已经到来。”

        4月14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嘉影电视院线传媒股份公司共同推出的“光明影院”公益项目首次亮相北京国际电影节。在发言中,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姜宏志感谢了电视学院师生的付出。他表示,“光明影院”利用电视学院的视听专业优势,为视障人士提供了接近影像、理解影像的机会。会上还播放了“光明影院”版电影《无问西东》的片段,让与会者对无障碍电影有了切身体验。

        此外,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多年的品牌活动、“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也在今年首次入驻北京国际电影节纪录单元。“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组委会秘书长李昉在介绍发言中强调,十六年来,“半夏”以影像为载体,坚持把“社会视野”、“青年视角”作为选片标准,为青年影像人搭建了专业优质的交流平台。从2017年开始,“半夏”联合全国百所高校举行联合展映,让更多的青年人感受到了影像的魅力。

        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影像创作与国际传播平台的合作单位一致认为,各单位应融汇多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为青年人才和优秀作品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平台,助力青年用影像讲述中国故事,在国际舞台传递中国声音。


(编辑:2019级广播电视学 王欣彤 19网媒李渊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