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素琴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20    浏览量:7617

程素琴,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副书记。2008年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广播电视新闻学、数字出版。

出版了专著《数字出版传播特性研究》、作为副主编,编著了论文集《科技与传播策略及创新研究》。

  主持教育部学生司项目:抗击疫情背景下高校就业议题的融合传播研究;主持西安文化风韵时尚手机壳设计外观与推广方案知识产权转让项目;主持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系列文创产品设计项目。参与的国家社会科学马工程重大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传播理论的构建”,在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增强新闻学子的马克思主义新闻素养,方面取得了不少成果。

  参与大型纪录片《走进和田》的统筹,该纪录片获得国家“五个一工程奖”。指导的学生作品《为有源头活水来》,荣获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最佳非虚构新媒体类作品奖。参与编著的《2013-2014年度广播电视节目奖获奖作品新媒体展示手册》项目在2017年度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建设专项资金扶持项目评审中获“年度优秀案例”类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