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夏”百校联展中传站第二天——“以她之名”和“最好的我们”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03    浏览量:3024



  6月2日,第十四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简称“半夏)百校联合展映中传站第二、三场展映在我校新知楼报告厅举行。第二场展映以“以她之名”为主题共放映了《新娘》、《无宿之身》、《冬日摇篮》3部往届半夏作品;第三场展映则以“最好的我们”为主题,放映了《初夏之初》和《一耳环游》两部作品。

  第二场展映的影片《新娘》是去年半夏性别特别荣誉大奖的提名作品,讲述了在偏远山村里,一直被父亲当作儿子养大的女孩小男,渴望挣脱城乡差异和性别不公的故事。展映现场,该片导演金川与到场观众进行了问答互动交流,就演员的选择,服装的设计等问题与到场同学展开了讨论。




  “现在这个社会上很多人对于女权这个概念还很陌生,”前来观影的15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蔡文洁在展映结束后告诉记者,“半夏通过性别关注奖项的设置,可以让大学生群体对女权有更多的关注和了解。”

 

  而在晚上的第三场展映里,《一耳环游》作为本届的优秀入围作品打动了不少前来观影的学生。它真实地记录了华晨宇2015年上海“火星”主题演唱会实况。与众不同的是,它聚焦的人群不是台上的明星,而是台下的歌迷。该纪录片通过这场演唱会,细致深入地探究了歌迷的心理状态和行为模式

 

  前来观影的经济与管理学部一位同学激动地表示,自己就是华晨宇的歌迷。歌迷的爱无法想象,歌迷的力量无可估量。”

 

  同样以“爱”为主题的《初夏之初》,纪录了一对学生情侣的恋爱故事。“我爱你吧?嗯,我爱你。”“你还真敢说啊。”“那有什么不敢的。”青涩纯真的爱,让在场的观众不时发出轻笑。就像推荐词写的那样——让我们回到那些年,把错过的大雨再淋一遍。


 


  第十四届“半夏的纪念”北京(国际)大学生影像展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传媒大学主办,新闻传播学部、合纵时代音乐集团承办。6月8日晚,第十四届“半夏”年度颁奖盛典,将于中国传媒大学综合楼1500人报告厅举行。


文字记者/姜俣 王瑶琦 尹嘉辉

摄影记者/彭刘树正 张粟程




网页编辑:2014级广播电视学(国际新闻传播方向)颜冰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