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部第二届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电视学院    发布时间:2016-05-07    浏览量:3143

2016年5月6日晚上六点半,新闻传播学部第二届演讲比赛在东配楼317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分团委主办,演讲主题为“大时代的小人物”,共有来自2015级、2014级、2013级的16名同学参与。评委老师共有三名,分别是来自新闻传播学部的李昉老师、于然老师和曹晚红老师。


比赛采用一轮制,在比赛中参赛选手按赛前抽取顺序依次演讲,选手演讲结束后,由评委老师为选手打分,满分100分,打分结束后工作人员收齐进行统计,同时观众同学们也享有打分的权利。比赛开始前,分团委的工作人员会发给每位观众一张写有参赛选手名字及其演讲题目的表格,观众可以在自己满意的选手后打钩,每一个钩可为选手加五分。每位观众限选六个人。


比赛共进行了两个小时,比赛结果当场呈现。2015年演讲比赛的冠军——2013级广播电视学的陈庆宇今年的表现同样精彩。他在题为《平凡之路》的演讲中,对于“大人物”提出了这样的疑问:我们究竟是自己想成为所谓的大人物,还是只是因为被父母亲戚那样期待着呢?曹晚红老师称赞他:“演讲技巧运用得比较好。”最终,陈庆宇凭借其生动的语言和熟练的演讲技巧荣获特等奖,成功卫冕。此外,一等奖由2015级广播电视学的倪竞阳和2014级广播电视学的谢浩获得。2015级编辑出版学的韩雨获得二等奖,2015级广播电视学的张方媛、门杰伟和2014级影视摄影与制作(电视摄影)的房宽获得三等奖。

活动主办人李昉老师在演讲比赛结束时表示,今年的学生相比去年,在演讲技巧上更进一步了。在主题方面,他认为学生们不应该抱着比较消极的想法,只打算做好一个小人物,而是应该想想,为什么不能成为一个大人物呢?成为一个大人物,其实更是一种承担社会责任的体现。


记者:田欣荷 责编:张晓宇 摄影记者:彭刘树正


网络编辑:王轩-2015级网络与新媒体(互联网电视)